•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通讯员 向正权)1110下午,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学校领导,机关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办有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师范专业负责人,承担有师范专业公共课教学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王为一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齐鲁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孙洪兆教授受邀作在线培训。孙教授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内涵、目的、考查重点、考查方式及工作模式等方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进行了宏观解读,并按照专家考查流程,围绕专家质询、专业汇报、校内外考查、听课看课以及教学材料审阅等各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和指导。

会议第二阶段,教育学院副院长、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刘天娥教授宣讲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自评报告。她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8个方面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解读。

会议最后,王为一强调,各单位部门会后要认真领会孙洪兆教授的报告精神,全面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与要求,主动适应认证要求改进教学工作,聚合全力支持专业认证工作。

审稿人:胡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