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校教学督导员对临床医学院教学档案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17    浏览次数:

(临床医学院 通讯员 汪雨辰)1015日下午,学校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学校、医学院和食化学院等共8名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对临床医学院2019-2020学年的教学档案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抽查了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等三个专业共13门课程的课程教学和试卷档案,对各类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就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反馈。反馈会上,质评中心主任胡志超强调,教学档案是教学过程的反映,开展教学档案检查就是要通过档案审查实现对教学过程的检查与反思;各专业要深刻认识到“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等专业认证理念在教学过程中的积极价值和落实要求,正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促进教学过程的不断优化和质量的持续改进。同时,临床医学院可以根据医学教育的特殊性,探索、制定更加符合医科教育特点的档案建设规范。

此次检查,也是学校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背景下的一次专项指导。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临床医学院的老师们对教学档案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教学档案建设的规范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临床医学院下一步将按照督导组的反馈意见,结合专业认证的标准、要求,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提升临床教学及管理的规范性。

图为杜娟教授布置本次检查工作

图为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流、指导

图为现场反馈与座谈会